Category: 雨木木人工智慧英文單字複習系統

如何讓單字進入腦中的長期記憶區

  實際上要怎麼做,才能以「間格重複」的方式學習英語單字呢?舉例而言,在讀了2008年1月底中國因為大雪災而導致春節運輸凍結的新聞後,列出了文章中想要學習的10個單字:例如:strand, acute, brownouts, amplify, snowfall, inflation, exacerbate, tension, coal, surge。我們可以把這10個字寫在小紙卡上,小黑板上,或者打在電腦上。再準備3個表格或3個小箱子,分別標上「每天」、「每週」和「每月」的標籤。一開始,我們先將所有的單字放在「每天」這個欄位下面:

More

看義拼形練習與測驗

操作與功能說明:「看中文拼英文」,將滑鼠點至「答題區」可輸入答案,回答過程中,下方的「答對題數、答錯題數」為系統自動記錄使用者的答題狀況。★ 此拼寫測驗為最難的部份,使用者若測驗成績為90分以上,表示對此測驗字級已非常熟悉,故若如此,可不必做完剩下的五項測驗,直接檢測下一字級即可。

More

看義選音練習與測驗

操作與功能說明:   「看中文選英文發音」,系統會按照指定的範圍來出題,使用者依照題目選出正確的英文單字發音輸入,回答過程中,會在儀表板上出現「答對分數、答錯分數」,此外系統自動記錄使用者的答題狀況。★ 此測驗目的為了解使用者的聽力與中英的理解力(譯)。

More

聽音拼形練習與測驗

操作與功能說明:「聽英文發音拼英文單字」,倘若聽不清楚英文單字聲音,可重複點選發音按鈕,使用者須藉由聽音拼字的技巧將正確的英文單字KEY在請輸入的區域。★ 此測驗目的為了解使用者的聽力與英中的理解力(譯),進行此測驗時須聽發音。

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