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文單字|abacus 單字中文解釋

abacus n.算盤

單字記憶口訣

【記】abacus念起來像”ㄚ婆刻死”的諧音,大家知道算盤是木製ㄉ小珠珠組合而成,你叫ㄚ婆把木材刻成小珠子 ,真ㄉ會刻到死ㄌㄚ! aba-cus”ㄚ婆刻死”。為了拓寬加深大家的記憶思路,會提供記憶方法供參考。Ab的字源之一是”off”不在,cus發音︰刻死。學會計、金融的一定深有體會,”算盤”不在就立刻死,abacus不就是算盤嗎?。(不過是指算盤的時代ㄌㄚ,現在都ㄇㄚ是用電腦 or 計算機了^_^” )。

在譯典通聽發音與查詢更多英文單字解釋

“abacus n.算盤
【源】字源為希伯來語abaq””灰塵””,因為算盤很容易””髒””。
【類】abacus:calculate=sextant:navigate 算盤用來計算=六分儀用來航海 (sextant為怒海爭鋒中羅素克洛與航海軍官手中所拿用來測天定位的””六分之一圓””儀器)”

[點我聽發音]

–>http://dict.dreye.com/ews/dict.php?w= abacus

 

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