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字中文解釋

abate vt.使(數量、程度等)減少, 減輕, 除去, 緩和, 打折扣 ; vi.(數量、程度等)減少, 減輕, 失效, 緩和, (法令等)被廢除

單字記憶口訣

【記】ab離開,ate吃eat的過去式。離開吃的,慣用的減肥方法,目的是使自己的體重 ( 減輕 ) ,使自己的公斤數在”數量”上減少 。

更多單字解釋

“abate vt.使 ( 數量、程度等 ) 減少,減輕=wane=annihilate=eradicate=exterminate=extirpate; ( 法令等 ) 被廢除=abolish
【例】abate a tax 減稅
The medicine abated her pain. 這種藥減輕了她的痛苦。
【根】bate 打
【參】rebate ( vt.給回扣 ) ,debate ( v.辯論 ) “

[點我聽發音]

–>http://dict.dreye.com/ews/dict.php?w= abate

 

雨木木瞎掰英文單字